FANDOM

每座島嶼都有神明的紀念碑,只要足夠的祭司進行祈禱便能發揮神蹟。以下是各項神蹟的應用介紹以及一些使用上要注意的事項,至於效果部份由於系統內的「說明」已有因此不再重複說明,期望對於希望了解的人有所幫助。 編輯

  • 赫菲斯拓斯熔爐

應用:

不論防禦、攻擊強大或是實力不分上下的敵人時使用的神蹟,可藉此反敗為勝以及減低損失,遊戲內實用的神蹟之一。

使用上要注意的事項:

赫菲斯拓斯熔爐掌管著參戰部隊的攻擊力與防禦 力,最高可提升 2 點裝甲防禦和 20% 攻擊傷害提昇,不論是掠奪者或是防禦敵軍的人都非常喜愛這份神蹟。但戰事上並非只有一對一的對決,聯盟間的交戰或是合力攻擊重兵把守的城鎮時都會有其他盟 友的軍隊參與,那熔爐的效果會是開啟的玩家有效而已?還是所有參戰的玩家都能享有?答案:只有開啟的玩家有效。這樣的設定並非不合理,畢竟若設定成團體效 果,那破百人的聯盟豈不是輪流開啟就能永久維持?因此依據單人的設定,也不會出現以下問題:A、B聯合進攻,A使用了5等級熔爐而B卻是3等級熔爐,那效 果是否分開還是依最高的效果?答案是分開。簡言之,熔爐雖然好用但別忘了終究只有開啟的人才能享有這效果, 不然哪天聯軍出征,以為是團體效果只派一名醫生來觀戰的玩家來開熔爐,那就吃虧了(醫生獲得了鋒利手術刀的1天使用權...)。

  • 哈迪斯神聖石榴園

應用:

假如自己的城鎮發生了戰鬥,使用這神蹟可將敵我雙方死亡的部隊變成大理石資源,尤其使用在大規模的戰鬥中,會有非常大的收益。儘管對於農夫系、不太受到攻擊的玩家等而言顯得無用,但對於戰爭家常便飯的遊戲而言,這仍是遊戲內實用的神蹟之一。

使用上要注意的事項:

許多人都只記得使用時只需開起即可,但往往忘記自己的倉庫容量是否足夠放置那些大理石,導致大量的大理石無法放入倉庫而被丟棄無法獲得。另外對異教徒無效。

  • 德墨忒爾花園

應用:

對於初期或許是個很好用的時間,但通常都會被酒館或是博物館等取代來加速人口增加,因此變成了輔助的角色。如果你正好大量生產兵力又需要瞬間暴增人口,就開啟這神蹟搭配酒館或是博物館吧!

使用上要注意的事項:

沒什麼要留意的,推薦所有城鎮都缺人口的時候使用,會比較划算。

  • 雅典娜神殿

應用:

純粹稍微增加倉庫保護值的神蹟,也許對於面對來掠奪你的敵人時又處於資源無法消耗時有些幫助,但仍比直接將資源運至他處這方法遜色許多。

使用上要注意的事項:

若真的要使用這神蹟,請留意自己的倉庫升級是否偏高等級,不然加成上也是很少的。

  • 愛瑪仕神殿

應用:

可以減少載貨時間,對於港口等級較低又需大量輸出或是想盡快結束掠奪完所需等待的裝載時間的人有些實用性。

使用上要注意的事項:

推薦神蹟的等級是最大值的狀態,才會感覺到有明顯的效果。

  • 阿瑞斯戰神要塞

應用:

如果你缺乏廚師維持防禦城鎮的軍隊士氣,這會是你需要的神蹟。但反之若是自己的城鎮被敵人佔據駐紮,他們也會處於此效果狀態。另外即使使用了此神蹟若無前線部隊仍會潰散。

使用上要注意的事項:

雖然神蹟說明文上寫的似乎會讓部隊很勇猛,但這神蹟不會增加任何的攻擊與防禦能力,使用者請留意。另外也要留意由於使用後部隊很難潰散,面對強大的敵人可能會造成單方面的屠殺,造成更大的損失。

  • 波賽頓神殿

應用:

會縮短運輸船、戰艦的航行時間,不論是貿易、掠奪等都非常的有幫助。遊戲內實用的神蹟之一。

使用上要注意的事項:

擁有多個同樣神蹟城鎮玩家都會發現冷卻時間 都會隨著城鎮數量而減少,那到底幾個城鎮為最佳?在此解答3個同樣神蹟的城鎮就已有明顯的縮短,最大數量至4個城鎮就好。並不是因為4個城鎮之後再也不會 減免,而是之後的減少相當微少,城鎮越多自然需要更龐大的資源和時間去升級,這樣是不符合效益的。

另外一個要留意的是,很多人會疑問:假設航行到一半或是運輸船還在裝載中未出港,剛好遇上神蹟的效果結束,那是否還有效果?答案:有。神蹟的啟動只看你是否在效果結束前開始航行,因此只要航行的船隻未抵達目的地前都會有效果。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